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出检企服务“组合拳”

  • |
  •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4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进一步优化检验检测服务供给,助推木业产业提质升级。近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出检企服务“组合拳”,开展检验检测服务木业发展调研活动。

一是突出需求导向。结合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以义堂、方城、汪沟、枣园等木业企业集聚区为重点,各市场监管所推选出10家优质木业企业,通过指导企业填写第三方产品检验检测需求调查表,充分听取企业对检验检测的需求反馈和评价,形成木业产业检验检测需求动态清单。

二是优化服务供给。动员辖区5家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对照检测指标、产品类别、企业需求,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自检活动。汇总梳理兰山区木业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形成动态清单,鼓励企业主动研发创新、加强技术攻关,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做优做强。

三是规范市场秩序。围绕近期收到的有关投诉,开展木业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检验检测机构未取得资质认定擅自出具检测报告和出具不实、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力规范了辖区检验检测市场秩序,提升了检验检测工作的有效性与公信力。

四是搭建沟通桥梁。指导木业企业使用“质量沂站”和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的检验检测供需信息公示专栏,方便、快捷的自主查询检验检测机构信息,促进检企充分对接。树立检验检测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健全检验检测机构、木业商会、木业企业沟通常态化机制,促进木业发展提质升级。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伟红 李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