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临沂市发布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 |
  • |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0    来源:临沂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保持中高考期间重点领域价格水平总体稳定。5月29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加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履行承诺,诚信经营。

各相关经营单位:

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保持中高考期间尤其是考点周边食、住、行、停等重点领域价格水平总体稳定,规范餐饮、住宿、交通、泊车等行业经营主体价格行为,现对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提醒告诫如下:

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应当认真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准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不得借中高考之机大幅提高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不得散布涨价谣言、串通涨价;不得哄抬价格;不得进行价格欺诈。

全市各相关经营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立即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欢迎社会各界对中高考期间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或12345市民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