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饰品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3-06 11:31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黄金珠宝首饰制品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2日,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黄金珠宝首饰制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人流量较多的各大商场超市内黄金饰品经营柜台及黄金饰品经营店为重点对象,重点金银制品是否以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作为结算依据、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并经过检测部门检定、金银制品标签重量是否与实际重量相符、经营过程中是否明码标价以及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等为重点内容。

在严格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计量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黄金饰品企业按照规定申请计量器具定期检定。对检查出的部分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以及未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查处。

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首饰时要学会区分真假。一是要查看印记。国家标准规定,贵金属饰品都应打有产地、生产厂家、材料和含量印记,无印记产品为不合格产品。二是要感官检验。看颜色,足金为深黄色,K金有黄、红、白等多色,而仿金制品多为铜合金,颜色较浅;三要细检查,认真检查镶石、焊接是否牢固,无断裂、毛刺、沙眼等。最后,购买金银饰品后,要将销售票据和饰品小标签保留好,如果怀疑重量不足,可找法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图片来源:卞庄所、价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