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

  • |
  • |
发布时间:2022-03-06 12:42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农民春耕生产保障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切实保障农业发展和保护农民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县春耕护农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肥料、种子、农膜等违法行为为主线,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虚假宣传和反不正当竞争行为。

一是检查主体资格,防止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看索证索票,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可追溯监管;三是检查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严防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四是宣传引导,普及农资识假常识,指导和帮助农民识别假冒伪劣农资,提高农民挑选优质农资、科学使用农资的水平,增强农民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及农机具62家,肥料、地膜生产户10家,营造了支农护农和打假扶优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