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3-08 18:20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经常食用辣条等高脂、高盐、高糖、多添加剂的“三高一多”类即食食品,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根据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临沂市教育局联合发布的通告,在全市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三高一多”食品。

近日,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三高一多”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对象主要是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包括文具店、超市、食品摊点等,查看经营业户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销售经营的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是否存在销售各类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以及“五毛食品”等“三高一多”食品的行为。对经营业户按照《食品销售规范》、《食品安全法》、《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三高一多”食品的通告》的规定进行了全面规范,并对检查发现的“三高一多”等食品进行就地查封,并立案查处。

下一步,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对学校及周边食品销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常态化巡查,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如发现校园及周边违规经营“三高一多”食品,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或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图片来源:卞庄所、庄坞所 撰写: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