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具及燃气领域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
  • |
发布时间:2022-05-14 16:47    来源: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燃气灶具类产品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春雷行动2022”总体安排,对照《关于开展全省燃气具及燃气领域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期,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销售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由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级干部李安君带队,主要对辖区燃气器具认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经营业户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产品是否取得3C证书(2020年9月30日前产品是否取得生产合格证证书)、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辖区内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销售店部分产品存在无3C认证、执行标准未更新的情况,现场要求限期整改。

在检查中,要求商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索证索票制度,杜绝无3C认证、执行标准未更新、无产品检验合格证、进销记录不全等行为,严防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及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学会辨别优劣,正确选购燃气灶具、热水器。

下一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保障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