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打击利用“会销”等虚假宣传方式欺诈消费者执法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1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不法商家利用“会销”等方式欺骗老年人的行为。近期,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错时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利用“会销”等虚假宣传方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商家的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件,督促建立并履行普通食品、保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确保商品标签标识真实准确。执法人员现场对老年人们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发动以老年人为主的消费者对商家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和投诉。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各商家进行现场约谈,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商家销售商品时要诚信经营,不能虚假宣传;二是商家与老年人消费者签订购买协议要提前与老年人们子女做好沟通联系;三是商家做好相关售后服务。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商家,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相关商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持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文:郭伟、刘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