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临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
  • |
发布时间:2022-06-15 21:05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6月15日,临沭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副县长许昭辉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宣传人员采取解答群众咨询、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其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警惕非法集资广告陷阱,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面对非法集资活动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引导群众正确的投资理念。

活动通过展示打击非法集资成果图板,播放非法集风险、危害警示,讲解风险危害,使宣传活动生动活泼,易解易懂,入耳、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制作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珍惜“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市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临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