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
  • |
发布时间:2022-07-08 09:40    来源: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7日,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所负责人及冷链、非冷链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进行安排,要求全局上下,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非冷链专班要深刻吸取其它地区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教训,提高认识、引以为戒,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解决思想麻痹问题、有章不循问题、监管缺失问题,确保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刘文峰指出,“稳”疫情防控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局势紧张,落实监管与促进发展的压力巨大,要坚定政治信念、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一是要认清政策变化。要保持清醒认识,既不能层层加码搞“一刀切”,也不能疏于防范增加风险;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必须认清当前多点失守的高危态势,引起足够重视,积极采取必要的措施,持续巩固当前疫情成果;三是要认清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具体,要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强化冷链食品及进口货物非冷链专班运行,加强对集中监管仓的督导检查,继续夯实对药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的监管。

刘文峰强调,在强化集中监管仓工作中,要以标准的严谨性,确保措施到位。务必要执行“仓内仓外一个样”的标准,补齐短板,驻仓人员要对标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以督导的精准,推动长效整治。人员要有保障,管理要到位,要抓实人员培训工作,坚持严纪律、强作风;要以工作的统筹,落实创先争优。要坚持守底线、促发展,务必对照阶段性考核指标、市对区考核指标、高质量考核指标,保持“一稳皆稳、一失皆失”高度警觉,切实将疫情防控融入到日常监管工作中来。

刘文峰要求,要统筹推进药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药店探头作用,持续传导压力,决不能有所松懈,要以更严的标准再紧起来;落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抓好进店人员扫码、查验、测温工作,督促餐饮单位务必执行;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要把好入口关,严查同车人员验码问题,将制度严起来、紧起来,要以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