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常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7-22 20:49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近日,临沂市通达路电摩飙车少年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按照市、县要求,常路市场监管所立即着手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一是发放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户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

二是认真核查商家主体资格和进货销售渠道,禁止销售不合格、不正规厂家的产品。该所执法人员对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看其销售车辆基本信息和整车、蓄电池、电动机、控制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是否与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明示信息一致,是否符合 GB 24155-2020《电动摩托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是否加贴CCC 认证标识、要求经营者禁止销售无 CCC 认证证书、伪造冒用CCC 认证证书的产品。

三是重点对经营者是否存在非法拼改装行为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组件、私自更换更大功率蓄电池等非法拼(改)装行为。

常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该所已检查经营户8家。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电动摩托车、摩托车销售环节监管工作,最大程度消除辖区内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