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C认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7-29 18:07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进一步规范3C认证企业生产行为,加强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一中队、二中队依法对辖区内的3C认证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中,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查验了企业是否获得3C认证证书,并认真查看了证书上的产品名称、型号规格的信息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从事生产、销售等行为。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对企业生产环境,产品质量控制,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认证有效性、一致性是否符合企业强制性认证要求进行了检查。经查,各生产企业能严格按照3C认证要求和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要求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标准等方面的认识,严格按照3C认证许可范围进行生产经营,增强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把质量关。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3C产品生产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加大抽查频次和违法查处力度,保障辖区3C认证产品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