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天天3·15丨美容遇到糟心事 办卡容易退卡难

  • |
  • |
发布时间:2022-08-02 17:18    来源:泰安市消费者协会
案情简介
2022年1月20日,泰安市岱岳区陈女士的电话投诉,她在一家美容养生会所办了美容卡,每次做美容时多名业务员围着自己洗脑式的宣传介绍,怂恿自己交钱预定新的项目,前前后后不知不觉自己投入了一万多元钱,陈女士焦急地说自己的退休金几乎都投入美容店里了,也不敢再去美容店做项目,害怕业务员再跟自己要钱,想求助消费者协会把剩余没有消费的余额退还自己。
处理过程及结果
经过市消协多次联系美容会所进行调解,美容会所同意把剩余余额扣除相应费用后退给消费者。陈女士打电话感谢市消协工作人员解决了自己的心头大事,能过个好年,并于2月28日来到市消协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案例评析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是非必要不选择预付式消费,确需预付式消费的尽量选择月卡、季卡等时限较短的预付卡,慎选预付额度高、周期长的预付卡,办理金额较大的卡时,可咨询法律界人士。
二是消费者如果决定在某店办预付卡消费,首先要了解商家的一些基本信息,如联系方式、经营场所租赁情况、经营情况、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一致、经营是否规范,经营时长、社会信誉度等。切勿轻信商家的单方面宣传、口头承诺,一些商家付款前后“两幅面孔”,更有甚者一夜之间关店走人,让消费者“花钱买气受”。
三是谨慎签订消费合同,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斟酌合同条款内容,价格、服务标准、有效期限、使用地点、违约责任,更要特别关注服务终止、店铺转让等情况的处理,不和无书面合同、不开收据的商家发生预付式消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