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家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8-10 09:14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根据《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近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辖区内10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对相关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现场核对了机构的法律地位、环境设施、人员能力、仪器设备和体系运行等情况是否满足资质认定条件,重点检查了工作人员现场检验检测是否符合标准规范,重在严厉打击出具不实检验报告和虚假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发现的个别检验项目不规范、防护措施不完善、个别设备停用标志脱落、体系文件不完善等相关问题,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以上情况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下一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检验机构监管和服务工作,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和符合资质认定条件,依法依规有效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确保检验检查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和可追溯,承担检验检测报告法律责任,服务县域发展,为道路交通安全、蓝天保卫战提供数据支持。(图文:皮纪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