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临沂抽检:1批次“蒙山康寿”纯净水电导率超标

  • |
  • |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5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2022年8月3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9期显示,1批次“蒙山康寿”饮用纯净水不合格。

据通告,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晓晴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为蒙山康寿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蒙山康寿”饮用纯净水不合格,经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发现,其中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电导率是饮用纯净水的主要质量指标,水的导电能力的强弱程度,就称为电导率。电导率反映了水中离子的含量,是衡量饮用纯净水纯度的一项重要指标。

水的导电能力的强弱程度,就称为电导率。它反映了水中含盐量的多少,水中存在的电解质的程度,是衡量水质的一个重要的指标。《瓶装饮用纯净水》(GB 17323-1998)中规定饮用纯净水的电导率≤10μS/cm。引起电导率高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中的反渗透膜组件老化导致脱盐率下降;或是原水预处理不达标,造成反渗透设备进水水质不好;还有可能就是反渗透设备里的RO膜有破损造成漏盐现象。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