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禁以销售羊奶粉为“噱头” 诱导老年人购买高额保健食品

  • |
  • |
发布时间:2022-08-24 15:15    来源:莒南县市场监管局

“我们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请你们将销售的羊奶粉的宣传单页、供货者资质、索证索票等材料提供一下!”近期,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辖区某羊奶粉店开展突击检查。

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是长期存在的顽疾,近年来,市场上以销售“羊奶粉”、“骆驼奶粉”等为噱头,利用广告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对经营的产品质量、制作成分、功能等作出与实际不符的判断,夸大宣传,经营者利用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给老年人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执法人员通过对经营者的电脑、宣传单页、供货者资质、食品标签、检验报告、进货查验记录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通过现场了解老年人消费者、查看相关经营证照等,督促经营者杜绝虚假宣传,规范守法经营。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对消费者和经营户进行普法,并解答提出的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营者未索取同一批次羊奶粉检验报告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警惕虚假宣传营销“陷阱”,不要将食品、保健食品当药品,身体不适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诊疗。如发现涉嫌违法的虚假宣传等行为,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也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映。

文:郭伟、刘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