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羊奶粉变“神药”?临沂一商家被查

  • |
  • |
发布时间:2022-09-13 19:02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使用后血糖平稳了,血压正常了,免疫力提高了,也不感冒了!”这是某食品经营店对其销售的羊奶粉进行宣传的内容,但是他们销售的羊奶粉真有这么神奇吗?

近期,蒙阴县市场监管局在举办《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普法宣传活动中接到群众咨询,称其家属在某食品经营店购买羊奶粉,发现该店存在虚假宣传现象,并提供了该店部分宣传材料。根据线索,蒙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对该食品经营店现场检查发现,该店销售产品主要有羊奶粉、中老年羊奶粉等,当事人在销售过程中,通过店员在店内宣传、电话推广、微信群聊天等方式对羊奶粉进行含有“提高免疫力、补钙、杀菌等功效”内容的宣传。

当事人对普通食品做含有“治疗功效”的宣传,给消费者造成误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蒙阴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防骗提醒: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保健意识增强,保健品已经成为人们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重要手段,而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中老年人对疾病的恐惧及追求健康长寿的心理,将目标对准中老年人,通过夸大保健品功效等方式推销保健品,哄骗老年人出资购买大量保健品,让众多老年人上当受骗,严重危害老年群体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面对形形色色的骗局,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谨防上当受骗。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