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创建指导工作

  • |
  • |
发布时间:2022-10-19 18:54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精神,推进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创建,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助推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构筑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近期,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相关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创建指导工作。

在企业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责任人在创建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工作方面遇到的保护名录更新确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将企业所拥有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且不为竞争对手所掌握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列入企业的商业秘密保密范围,根据企业的发展不断适时调整更新商业秘密保护范围名录。二是科学确定商业秘密的密级和保密期限。三是在商业秘密的载体上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维护商业秘密权利人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竞争秩序的必然需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深入走访企业、进行逐一指导企业创建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增强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为打击商业秘密侵权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刘纯凯、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