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 |
  • |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4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6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加强群众防范意识”暨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包治百病”“组织听健康讲座、免费送礼品、免费旅游、推销保健品等,很有可能就是诈骗行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家庭住址”……该局工作人员及“小个专”党员手拿宣传资料,向在场的老年人细心地讲解着识骗防骗相关知识。为做深做细宣传,提升精准性、针对性,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口头宣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保健食品、健康养生等知识,向老年人剖析常见的养老诈骗和传销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科学保健、理性养老,警惕防范掉入养老诈骗陷阱。同时,现场公布举报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违法违规广告等涉诈和传销问题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养老诈骗和打击传销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8起,既“走心”又“接地气”,现场群众纷纷点赞、好评如潮。下一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增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深入排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传销等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图文:孙海明、王金乐、徐强、郭伟、刘昭颖、刘纯凯,审核:宋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