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常路市场监管所开展餐饮市场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3-05-16 17:51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很多人外出就餐,没有自行携带纸巾的习惯,有些餐馆免费提供,有些则需要收取费用,只要明码标价,允许消费者自主选择即可。但有的经营者可以模糊定价,消费者结账时发现是“天价”。“纸巾刺客”现象,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常路市场监管所积极主动,主动作为,开展辖区内餐饮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主体资格。该所以辖区内餐饮店为重点,严查经营户主体资格,检查餐饮经营户是否持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限及经营范围,健康证是否超期等,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和无证经营行为。

二是检查食品及原料的保质期限、感官性状、索证索票等,要求餐饮业户服务者严把原料关、加工关、服务关,给顾客提供安全可靠舒心的就餐环境。

三是检查餐饮店的纸巾价格,督促规范经营。近期,关于“纸巾刺客”的话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该所重点检查经营主体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提醒经营主体做好明码标价、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常路市场监管所已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餐饮业户18家,暂未发现经营主体存在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餐饮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