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铜井市场监管所保障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

  • |
  • |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1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5月18日,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活动在铜井镇举行。为确保重大活动的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铜井市场监管所制定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对承办供餐接待餐饮单位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

提前指导,全面预防。为及早发现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人员提前介入,把好原材料安全关,严格审核接待菜单,结合接待酒店实际情况,对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督促重大活动承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开展快检,严防风险。 使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现场对供餐单位的蔬菜、餐具等多种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做好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全程监管,确保安全。 严格做好在岗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环境、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各方面监管,确保督导组工作人员饮食安全。同时,对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动态监测,切实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