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烘焙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1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夏季高温,是烘焙类食品霉变生虫、微生物污染的高发季节。为保证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近期,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烘焙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前期摸排,对沿街商铺,小区内部的线上、线下经营主体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蛋糕店的证照资质,从业人员是否都持有有效健康证;查看现场操作间环境卫生,原料和成品是否按规定和要求贮存;检查是否配备防蝇防虫设施、紫外线消毒灯、冷冻冷藏设备等;查看进货查验和采购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检查食品原料、调料及添加剂的保存和使用情况,是否使用金银箔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行业规范自律性较差、过期原材料较为普遍、食用色素添加剂无中文标签、过期;添加禁止使用的金箔粉、金箔豆等装饰物较多、制作场所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指导,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铺进行立案调查。

此次检查结果暴露出部分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对食品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不足。下一步,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将注重“打宣结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重要提示

金银不是可食用物质,更不具备保健、治疗功能,要提高警惕,避免受骗,莫让“食金之风”成为误导消费者的噱头。广大消费者若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银箔粉物质或其他不明物质,应不购买、不食用,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