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蒙阴县市场监管局高都市场监管所开展加油机作弊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3-11-30 21:38    来源: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接到山东省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通知后,高都市场监管所按照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结合关于公开征集加油机作弊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行动,开展了对加油机的专项检查行动,旨在保障公众的用油安全。此次检查范围涵盖了高都镇多家加油站,共计检查加油机42台,加油枪84支。


在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价格浮动过大的加油站进行检查。主要对证照不齐、产品质量、篡改主板加装作弊装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加油机的铅封是否被拆解,加油机是否贴有计量器具检定合格标贴,确保油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加油站都能够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运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加油站存在设备老化、安全标识不清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目的是维护市场秩序和公众利益,后续检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高都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加油站的监管力度,确保公众用油安全。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选择正规加油站,并关注油品质量,共同维护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