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专项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3-11-30 21:41    来源: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市场销售的畜禽肉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放心购买、安全消费,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贸市场、商超、肉食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了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户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各经营业户严格查验并留存好供货商资质、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购货票据;对需要冷藏冷冻的肉制品,贮存温度要符合要求;要求经营户不得采购、销售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肉制品,不得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测或者检验检测不合格的肉类,不得采购、销售无生产商家、许可证编号、保质期等“三无”预包装肉制品;要求经营业户自2023年12月1日起销售生鲜畜禽肉时,不得使用对其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同时工作人员向各经营业户发放《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提醒书》,以现场普法的方式向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畜禽肉时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下一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畜禽肉类食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